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雨致使女足比赛暂停 上海一万观众静候10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奥足赛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比赛在大雨中进行。1万名观众等待了近100分钟,静候比赛重新开始。

  17时30分,比赛开始前半小时,上海体育场上空已阴云密布,电闪雷鸣。比赛仍按时在下午6时开赛。开赛不到10分钟,赛场内落下了第一滴雨珠。随后,雨越下越大,整个赛场很快就被笼罩在雨幕里。雨借风势,飘落到看台前两排的观众身上。但没过一会儿,就有志愿者向前排观众分发雨披,并安排观众前往后排座位就坐。

  18时22分,上海中心气象局发布了暴雨警报,预计将有50毫米的降雨量,雨量覆盖范围超过了上个比赛,比赛不得不中止。观众们开始陆续离席去场外购买食品和饮料。由于距离不远,记者没有携带雨具就走进雨中,“请您稍等一下,我们可以护送您过去”,在27号看台处,一名志愿者叫住了记者,他撑了把伞把记者一直送到售货亭。“这是你们的工作职责吗?”记者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不,我们的工作是在赛前引导观众入场,但今天下了这么大的雨,所以我们这里的三个志愿者就组织起来为出来买水的观众撑伞。”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的陆旸同学回答道。

  美国观众蒂娜也像记者一样享受了“撑伞”服务,除了对上海赛场的志愿者服务表示欣赏,她还谈起了今天观赛途中的一段插曲。“这是我在上海的第一天,没想到就遇到这么大的雨。”蒂娜耸耸肩,对这场大雨有些无奈,“但是我感觉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善良。”蒂娜说:“公交车驾驶员看到我包上的美国国旗,知道我是来看比赛的。一到站,就主动提醒我该下车了。”他会说英语?记者问,“不,他用手势。其实不用英语,人和人照样能沟通。”蒂娜告诉记者,在安检口,安检人员比划出一个照相机的手势让她明白需要开包对电子设备进行安检。“他们考虑得很周到,帮我把物品一件件小心拿出来,再按原样放回,丝毫没有弄乱。连我的国旗,都再帮我按原来的样子插好。”说着指了指背包上的国旗。“你们是用心在服务奥运。”

  19时30分,雨势渐渐小了。赛场传来广播:比赛将在20时重新开始,而当记者重新回到记者席上时发现,记者台上的雨水已经被拭去,而坐在记者席上的国际足联技术官员莫斯塔法·侯赛因说:这样的大雨是谁也不能意料的,但是你们的服务的确不错。

  本报记者赵博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