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携手水上F1世锦赛 为赛手创造梦想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四站——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已于6月14日胜利鸣金。赛季“黑马”F1瑞典队的约纳斯·安德森所向披靡,既首站卡塔尔多哈大奖赛折桂,本站比赛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赛站二、三名的赛手分别是卫冕冠军芬兰人萨米·瑟里奥和意大利人法比奥·卡姆帕拉多。

  圣彼得堡大奖赛的硝烟还未散尽,中国柳州又在召唤。10月10日—12日2008F1摩托艇世锦赛第五站比赛将要在“古香古色、披叠锦绣”的柳州赛场重燃战火,来自世界摩坛的二十多名F1摩托艇英豪又要横刀立马、整装待发。水面上的急速追逐永远不会停止,因为在F1摩托艇赛手的心中永远有一个不灭的梦想,一个永恒的信念,那就是成为水上运动的霸主。

  柳州是广西省的重要旅游城市,曾经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形成柳州别具一格的旅游特色。市区青山环绕,秀峰争奇;江水清澈,盘转迂回。青山、绿水、奇洞、玉石,造就柳州的风景宜人。清澈的柳江穿越而过,像一条绿色的玉带,把市区环绕成一个“U”字形半岛。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宗元曾用“越绝孤城千万峰”,“江流曲似九回肠”的诗句,来描绘这个美丽的城市。

  广西柳州除了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具备雄厚的经济实力,作为广西工业中心,中国西部重要的制造基地,柳州是一个以工业为主、综合发展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山水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名城。是西南、中南、华东和华南地区的交通枢纽,是全国十大铁路枢纽之一,45个公路主枢纽城市之一。曾被世界著名杂志《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之一。

  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赛场位于市中心,柳江红光桥至柳江一桥之间的华丰湾水域。赛场利用柳江两岸现有状况适当改造。赛场根据功能划分,水面区域主要满足F1摩托艇比赛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赛事,完善赛场的各项设施,将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做些局部调整,使整个赛场布局更为科学合理。

  柳州市政府承诺要办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大赛,对此领导班子从竞赛组织、场馆设施、运行管理、技术保障以及交通、安保、餐饮、服务、环境和水电气诸多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赛事坚实开展奠定稳固的基础。

  金秋十月,相信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会给他们的“第二故乡”带来更多的惊喜!相信10月的柳州能掀起一片F1水上狂潮!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