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奥运伟业北岛萌退意 明日或成蛙王最后的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晚上,北岛康介与队友一起参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以第三名的身份拿到了17日的决赛资格。明天早上10时58分的决赛极有可能是他在奥运赛场的告别演出。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蛙泳200米项目的金牌后,“蛙王”北岛康介终于完成了男子蛙泳100米和200米项目奥运二连冠伟业。在登上游泳事业顶峰之后,“蛙王”有了功成身退的想法。

  “该结束了”

  北岛康介在奥运会开始前曾公开表明:“今后的去向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做仔细考虑。”当他成为继1928年和1932年鹤田义行后实现奥运二连冠的第二个日本选手后,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援引了北岛康介的一句话:“在我心中,我觉得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我最后一次拿到了奖牌,这个成绩让我们的团队和教练都感到满意。”

  北岛康介的奥运梦想开始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他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拿到了第4名,那也是日本男子选手当时的最好成绩。但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北岛康介的上升势头便一发不可收拾,在2003年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然后在雅典两度封王,到了北京,北岛康介完成了蛙泳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的双卫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蛙王”。

  下一站当教师

  北岛决定退役的消息,在他身边的密友口中得到了证实。其实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日本游泳公开赛上,当北岛在自己从小学时代就一直做训练的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打破了男子蛙泳200米的世界纪录之后,他就宣布那是他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于北岛打算急流勇退的决定,长期担任他的教练的平井伯昌表示能够理解,“北岛已经尽了全力,虽然大家都期望他能够继续游泳生涯,但我不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平井还透露:“北岛应该会退役了,我来北京之前他也是打算比赛结束后就退役。”

  据日本媒体透露,生活中的北岛康介特别喜欢小孩子,而且梦想着在退役之后能够当上一名教师。为了达成这个愿望,他还特地去考了教师资格证书。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