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射箭中心主管郎维:娟娟夺冠是个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在张娟娟的决赛过程中,冒雨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管射箭项目的副主任郎维一直在现场为中国姑娘高喊“加油”,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郎维表示:“张娟娟的夺冠是一个突破。客观地说,我们和韩国整体之间的差距还是存在的,但无论如何,夺冠是一个好的开始。”

  从1/4决赛到最终夺冠,张娟娟连克韩国三员大将,这三个人目前的世界排名都在前三,并在之前的团体赛中击败中国队夺冠,“接连战胜世界上实力最强的三名选手,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郎维表示,“射箭项目在24年的时间都被韩国人统治,中国队总被人称做是‘千年老二’,六届奥运会都没能取得突破,但近年来,我们在射箭项目上投入越来越多,工作做得也比以前更到位,取得这样一个突破说明中国的射箭走在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上。”

  虽然张娟娟拿到了金牌,但其他两位女箭手陈玲(blog)和郭丹都早早被淘汰,其中陈玲在八强战中败在了韩国的尹玉姬手下,而男队没有一人进入32强,“这说明我们和总体强大的韩国队之间还是有差距的,绝对不能因为张娟娟的夺冠而忽略这一点,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但是无论如何,张娟娟的金牌还是给了中国射箭信心,这次夺冠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们会越来越强大。”郎维最后强调说。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娟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