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凯眼镜并不专业护目 中国百米飞人难挑世界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07  金羊网-新快报

  在体操、跳水、举重和射击项目纷纷夺魁后,中国队的金牌总数领先美国队。但今天,田径项目的展开将预示着美国人的强势反击到来。

  田径历来是奥运会上的出金大项,本届奥运会上田径将产生47枚金牌。美国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中具有绝对的优势,无人能敌。今天,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鸟巢”正式开战。东道主已做好了迎战的准备,这也是中国队捍卫金牌榜第一的重要赛场。

  “眼镜飞人”期待好运

  男子100米跑预赛第6组 时间:10∶25

  除了刘翔的110米栏,为国人熟识的田径项目与选手并不多。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眼镜飞人”胡凯将是比较有名气的一位。

  不过,胡凯虽然在国内这个项目上数一数二,还曾在今年5月10日的国际田联田径邀请赛(日本大阪站)中击败日本短跑名将末续慎吾获得冠军,但在奥运会上,胡凯很有可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

  在今天的第一轮比赛中,胡凯被分到第6组第2跑道,预计10∶25开始。本届奥运会前,中国共有4名选手达到这个项目的奥运会B标,除胡凯外,还有张培萌、温永毅和梁嘉鸿,最终决定由胡凯参加百米大赛,可见田协对胡凯的信任。

  与胡凯同组的选手中,美国选手多克·巴顿成绩最为突出,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9;另外,英国选手蒂龙·埃德加也将在本组中占有一定优势,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6。每小组前三名选手和10名成绩最好的选手将进入到晚上进行的第二轮的比赛中。不过,胡凯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仅是10秒24,这个成绩是今年5月底“好运北京”公开赛上跑出来的,当时的比赛场地正是“鸟巢”,希望今天的“鸟巢”能够再一次给中国飞人带来好运,让他有机会能和参加比赛的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等名将获得同台竞技的机会。

  以上三名外国选手也是本届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牙买加人博尔特今年5月创造了世界纪录(9.72秒),他的同胞鲍威尔此前更是创造了4次世界纪录(最好成绩为9.74秒),而美国人泰森·盖伊则是风头最盛的,他曾经跑出9秒77和9秒68的成绩——9秒68的成绩本来是历史上最快的,但由于当时风速过快,所以这一世界纪录无效。如果这三大飞人顺利通过前三轮——本周五田径项目的比赛将正式开始——并进入周六的决赛,那么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卫冕世界冠军(盖伊)、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同时竞逐决赛的场面。

  眼镜飞人为何戴眼镜?

  胡凯自己的解释:“我的双眼近视度数是500度和575度,必须戴眼镜。但我的眼睛有沙眼,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就只好戴框架眼镜了。”

  胡凯说,他从开始练田径的第一天起就戴着眼镜,已经习惯了。他透露自己的眼镜并非专业的运动护目镜。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胡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