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怒火使杜丽做回自己 四天之内她从大悲到大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16  重庆晨报

  2008年8月9日上午,捷克选手埃蒙斯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摘得北京奥运会首金,而杜丽仅仅名列第五。而四天之后,杜丽以693.3环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埃蒙斯以2.6环之差获得银牌。射击场上的夺金之恨,杜丽终于用一次干净利落的胜利复仇成功。

  四天前,奥运首金的压力对杜丽来说太重了,赛后她泪流满面,并发誓要在四天后重新证明自己。经过四天的煎熬,杜丽昨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场上,克服压力,完成了自我突破,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拿下这块奥运金牌。

  +四天前

  首金旁落泪流满面

  四年前的8月14日,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502.0环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下了雅典奥运会首金,当时杜丽在击发完最后一枪后,甜美的回眸一笑,在无数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重任再次落到杜丽身上,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一向心理素质过硬的杜丽却在第1枪出现了失误,只打出了9.8环,首枪的失误严重影响到了杜丽随后的发挥,最终只取得第5名。

  “我真的很想为祖国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但是今天没有做到。”赛后杜丽几乎是嚎啕大哭了起来。

  +四天后

  幸运日子复仇夺金

  从资格赛到决赛,埃蒙斯一直都是杜丽最大的对手,她在总成绩排位榜上一直紧紧咬着杜丽。杜丽在资格赛打出589环,而埃蒙斯的成绩并不好,仅仅位于资格赛第六名。决赛中第一枪,杜丽失常的打出了8.7环,而埃蒙斯却打到了10环以上,4枪之后,埃蒙斯凭借前几枪的高环数追了上来,仅以0.1环之差紧随杜丽之后,位居第二名。第5枪,杜丽打出9.9环,古巴选手打出10.5环再次升到首位,杜丽排在第二,落后第一0.1环。而埃蒙斯也出现了失误,打出9.7环。第六枪和第七枪,杜丽和埃蒙斯都打出了10环以上,两人分别排在前两位,成绩仅相差0.1环。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埃蒙斯这次又要从杜丽手中抢走这枚金牌的时候,杜丽连续三枪命中10环以上,而埃蒙斯却出现不小了失误,两次打出9.5和9.6环,杜丽最终以10.5环牢牢锁定胜局,4天之后,报了一箭之仇。

  巧合的是四年前的8月14日,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个人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夺冠后杜丽重新露出招牌式的甜美笑容,不过与四年前的笑容不同,经历过得失考验的杜丽在此时笑得更加灿烂,更加甜蜜。本报记者 黄德强

  (北京专电)

  从8.9到8.14

  最长的四天

  2008年8月9日,当多少环都无法改变结果的最后一枪射过之后,杜丽哭了,泪水像决堤的洪水,伴随着苦涩、遗憾以及比泪水更加“决堤”的压力;2008年8月14日,当最后一刻子弹“钉”在完美的10.5环之后,杜丽哭了,泪水像涓涓细流,伴随着甜蜜、欣慰以及和泪水一样“畅快”的心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