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介绍:分两大联合会共32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29  新浪体育

  NFL是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的简称,中文也可称之为国家美式足球大联盟。联盟中共有32支队伍,被分为两大联合会:美国橄榄球联合会(American Football Conference ,简称AFC)和国家橄榄球联合会(National Football Conference ,简称NFC)。每个联合会有16支队伍,又分成4个分赛区:东部、南部、西部和北部。每个分赛区有4支队伍。

  NFL的比赛规则是,每方队员11人,其中后卫4 人、前锋7人,有替补队员。比赛分4节,每节15分钟,第1、2节之间和第3、4节之间,各休息2分钟,第2、3节之间休息20分钟。以队员带球至对方球门前的得分区触地得6分;还可以再踢一次定位球,如踢出的定位球越过对方球门横木,还可以再得1分,其它情况射门均得3分;持球队员被守方挤出端线,守方得2分。当带球队员4次被对方摔倒而未能前进10码时,改由对方开球。最后以得分多的一方获胜。

  有时候,NFL也被称为特权会员队(franchise),因为他们都是私人投资、按照公司模式运作。它是美国最著名的职业橄榄球联盟,所以也拥有最多球迷。其他联盟也试图和NFL竞争,但都没能像NFL那样获得这么大的支持,拥有这么多的球迷。NFL每年都能吸引了上千万人观看。NFL的决赛日,也就是超级碗冠军赛(Super Bowl)是全美国最大的盛会,甚至被称为非正式的国庆日。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橄榄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