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美式橄榄球防守组:前锋专职防守线卫攻守兼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13  新浪体育

  防守组

  防守前锋(Defensive Lineman)

  他们通常是整个球队中最强壮的人,目标是对方的半卫和传出球之前的四分卫。他们冲过对方的进攻内锋,从而去冲击对方持球者。根据场上位置,从中心到外分别为尖峰(Nose Tackle)或防守截锋(Defensive Tackle)以及防守端锋(Defensive End)。

  线卫(Linebacker,LB)

  重要位置,其中一个通常是防守组中发布命令的人。线卫必须要有极佳的拦截技巧,不让持球的跑卫踰越雷池一步;而在抛传进攻的情形时,则必须协助其它的队友盯紧外接手及其它可能的接球手,破坏或截下任何抛传接球。以位置分有中线卫(Middle Linebacker,MLB)和外线卫(Outside Linebacker,OLB)。

  后卫(Defensive Back,DB)

  防守的最后一线,这里根据职责不同又分为几种:

  角卫(Cornerback,CB)

  角卫是对方外接手的死对头,速度和敏捷是他们的特长。一般来说他们的职责就是寸步不离紧跟对方的外接手或某些情况下的近端锋,也有在特定阵型中突击对方四分卫(比较冒险的举动)。

  中卫(Safety)

  细分为游卫(Free Safety,FS)和强卫(Strong Safety,SS)。他们站在防守的最后方,当进攻方穿透防线或者某一接球者摆脱防守时挺身而出破坏对方进攻。

  强卫在球场上是针对进攻一方的近端锋来反应的,因为攻击线有近端锋列队的一侧叫做强侧(strong side)。当攻方采用冲锋进攻时,强卫要像线卫一样地拦截跑卫与阻止攻势,而在抛传进攻时,则要负责紧盯近端锋,防止他接球。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橄榄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