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气象局:不会人工影响赛时降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8月10日13时,因为下雨推迟了两个半小时的网球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开球。随着奥运赛事大幕的拉开,对一些室外运动项目来说,天气对比赛进程、对运动员水平的发挥是有一定影响的。那北京是否会像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那样,对降雨进行人工干预呢?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新闻发言人郭虎8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对于比赛时段的降水不会采取人工影响作业。

  郭虎表示,降水天气可能会对一些对降水比较敏感的体育项目有影响,比如像网球、棒球等项目,像10日的降雨,赛事主办方已经根据预报采取了相应对策。郭虎称,北京市气象台会对网球比赛和公路自行车比赛等提供详细的天气预报,供赛事主办方参考。

  郭虎表示,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将会及时发布北京和协办城市的天气预警,并且会对青岛奥帆赛场、北京顺义赛艇和皮划艇赛场、田径开赛后的国家体育场提供现场服务。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最近天气预报和趋势分析,10日的降水将会持续到11日。15日到16日,北京还有一次小雨过程,19日前后,还可能有一次中到大雨的过程。从现在开始到赛事结束,北京的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基本相当,最高气温在32度左右。8月中旬以后,温度和湿度都会逐渐下降,天气就开始逐渐凉爽起来。

  “根据气象部门对北京8月天气的分时段分析结果显示,一天中湿度最高的时段出现在清晨、上午,而一天中的温度最高的时段出现在午后,正好错开。”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彬说, “这使立秋后的北京即使很罕见地出现了极端高温天气,由于没有高温、高湿的叠加作用,人们也不会感到非常闷热。”

  对于鏖战奥运的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来说,温度和湿度的峰谷相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