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面对命运玩笑 20余年射击生涯独缺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18  三秦都市报

  从15岁开始至今年36岁,谭宗亮在射击场上沉浮20余年,他拥有包括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在内的几乎所有金牌,但唯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昨天,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谭宗亮没能摆脱宿命,在无缘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后,谭宗亮注定将又一次在奥运会中空手而归。

  谭宗亮的奥运会回忆是苦涩的,此前他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每次都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是每一次现实都跟他开残酷的玩笑,他总是莫名其妙跟冠军无缘。最典型一次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平时训练随便都能打出560环的谭宗亮在预赛时居然打出了558环的成绩,连决赛都未能进入。

  平时能出成绩,到了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久而久之谭宗亮被人们认为是难堪重用之才,但谭宗亮却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自己默默努力着。谭宗亮是一个很虚心的人,有人说他心理素质不好,谭宗亮就苦练心理,为了克服这一点,谭宗亮付出了巨大努力。谭宗亮说当初出国参加大赛时,一到紧要关头,他就将左手放在运动裤兜里,使劲地掐左腿,命令自己镇静下来,左腿往往一片青紫。终于有一天,他能够淡然地欣赏别人紧张时的样子。

  可是谭宗亮的努力总是得不到回报,前三届奥运会如此,第四次也是一样,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并不会是完美的,也许奥运金牌梦就是谭宗亮职业生涯中永远的缺憾。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