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8个普通北京人开幕日的故事 大家一起奥运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4:45  重庆商报

  

  

  

  

  

  

  


记录8个普通北京人开幕日的故事大家一起奥运喝彩

  昨日,北京王府井,市民为奥运开幕欢呼雀跃 本版图片由特派记者 刘自强 摄

  2008年8月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本报赴京采访的特派记者,特地于8个时间,选取8个有意义的地点,特别采访了8个有故事的人。

  国旗下的欢腾

  首都北京终于迎来了8月8日这一万众欢腾的日子,四处都是“为中国加油”的自发庆典,人们的狂欢从黎明前就开始了。

  4∶12 200米人龙进入广场

  进入天安门广场要排队从规定的入口进入。黎明前的北京依旧闷热,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游人的兴致。排队观看升旗礼的人龙这时已经有200米长了,上千人在人民大会堂两边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兄弟帮、情侣档、姐妹淘、合家欢,大家或是拿着小国旗,或是绑着“为中国加油”的头带,或者在手臂上画上国旗彩妆,为迎接北京城第一拨的狂欢做好了准备。4时12分,人龙的前方开始骚动,长长的队列开始鱼贯进入天安门广场。

  4∶20 纪念属于自我的一刻

  进入广场之后,游人迅速抢占观看升旗礼的有利地形。在警戒线之外,眨眼工夫已经围了七八层的人墙。人墙之后的空旷位置开始演变成一个嘉年华会,人们尽情舞动、释放身上的激情。小吴,一位打篮球受了伤的北大四年级学生,虽然一只受伤的手还打着厚重的固定石膏,但他用另外一只手与心上人一起舞动那一面艳红的国旗。

  5∶18 升旗礼让嘉年华步入高潮

  5时18分,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晨曦中缓缓升起。人墙齐刷刷地举起手中的相机,闪光灯立马将晨曦闪成了白昼。国旗升至旗杆的顶点,人们的情绪也升至极点。“中国加油”的呐喊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一位叫唐乐琳的3岁小妹妹,背着“最小奥运志愿者”的肩带,向人群免费派发奥运会的小会旗和奥运加油的小条幅。她的出现,助燃了身边游人的激情,一时间天安门广场成了欢庆的海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