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散打队亮剑张根学挂帅 中国运动员有望人人见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28  三秦都市报

  日前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宣布,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办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而昨日,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宣告成立,他们将力争人人见金。

  中国8将有望揽8金

  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代表团团长王筱麟介绍,本次比赛共设10枚套路金牌和5枚散打金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男女运动员向这15枚金牌发起冲击。据介绍,这些运动员是经2007年“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产生的男女套路前六名、男女散打前八名,外加经国际武术联合会批准的20个外卡运动员参赛。而为了使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取得金牌和优异成绩,国际武术联合会做出了在总共15个比赛项目中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参加8个项目比赛的规定。因此,本次成立的29人的中国武术代表团中,只有8名运动员,他们将分别参加男子长拳、男子刀术棍术全能、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枪术剑术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男子散手56公斤级、女子散手52公斤级8个项目金牌的争夺,其中我省运动员吴雅楠将参加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西安体院培养的女子散打选手秦力子将参加52公斤级散打金牌的争夺。而据记者了解,中国这8名选手都有夺金的实力,他们应该不会让国人失望。

  老陕挂帅心气高

  而令陕西武术迷兴奋的是,本次出任中国武术代表团散打总教练的则是老陕张根学。实际上,在武术界,张根学有“奇才”之称,而他之所以有此称呼,是因为他原本并非体工队编制,他的教练员生涯是从民间组队开始的——上世纪90年代初,从武警退役后的张根学自己组建了一支散打队,由于战绩卓著,引起了省体工队的注意,代表我省参加了几次全国比赛后有不俗表现,就被纳入正规编制。此后,张根学率领的我省散打队在国内逐步形成气候,培养出了巴特尔、陈龙等多位世界冠军。去年中国第一支散打常设国家队组建后,张根学进入教练班子,并被任命为国家队副总教练。而对于自己在奥运会期间举行的这次关键的比赛再次出任散打队总教练一职,张根学自感责任重大,他告诉记者,这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武术的一个良机,他要的不仅仅是金牌,同时还希望中国武术能征服越来越多的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