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日比情人节很受欢迎 广州七千新人预约结婚登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薇 实习生 谌煌 胡文明 王炳辉)昨日是农历七夕,但往年热闹的七夕节结婚现象今年冷清了不少,原因就只有一个:奥运会在七夕后一日开幕!统计显示,昨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61对,已经接受8月8日预约结婚登记的新人就有3578对,其中越秀586对、海珠443对、荔湾331对、天河544对!

  七夕情人节登记者少

  位于较场西路的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发现往年热闹的七夕节结婚现象今年冷清了不少。据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大多数新人都喜欢把新婚喜庆和奥运喜庆连在一起,因此当天登记领证的新人不多,只有50多对。

  记者注意到,当日大半个上午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也只有10多对,大部分来的新人都是预约8月8日结婚的。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将近500对新人预约今日登记结婚。

  天河区登记处的陈主任告诉记者,昨日虽是七夕,但预约量只有平时预约量的一半,而预约在8月8日登记的则达到了500多对,约为日常工作量的十倍。“8月8日肯定很多人,不想来挤啊。7日是七夕算中国情人节,也挺好的。”一位准新郎告诉记者。

  希望办理离婚者改日

  各色鲜花、气球、彩带、祝福标语……大幅的落款日期为8月8日的结婚登记程序指示牌、“百年好合”大型喷绘或有奥运元素的背景板已安放好——这些就是昨日记者在各区婚姻登记处看到的盛况。

  据介绍,为了应对今日结婚人数众多的局面,越秀、海珠等区的婚姻登记处都把上班时间从上午8:30提前到7:30,中午不休息,什么时候办完什么时候下班。“今日我们在大厅有6到7个工作人员同时工作,在都预约的情况下,我们一般一小时可以完成100对新人的登记。为了减少繁琐,我们取消了颁证仪式,希望大家理解。”越秀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登记结婚次序按照预约时间为序,先预约先办理。

  据越秀区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日人数众多,登记处内电梯只上不下,而楼梯只下不上,以缓解上下楼的拥挤状况。另外,“对于一些想在8日离婚的人,我们会劝导他们择日,这是因为一方面会破坏别人的喜庆气氛,另一方面会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当然,我国婚姻自由,因此我们也设立了特案处理室解决这些问题”。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