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主火炬手大猜想:李宁桑兰谁将担此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49  重庆商报

  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谁?刘翔姚明、许海峰、邓亚萍等有着很高呼声承担这一使命的运动员,都已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境内外火炬传递活动,根据规则将不可能再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了。那么,“他”会是谁?

  候选人之一:李宁

  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李宁一人独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一个神话,从此被誉为“体操王子”。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独得3金,李宁又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1987年,李宁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亚洲当时的惟一委员。1999年,李宁被世界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他的名字和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位体坛巨星一道登上了世纪体育之巅。李宁,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传奇,同时,这位一届奥运会上独获3块金牌的体操王子成功地在世界体育界获得了更大的商业影响。

  候选人之二:桑兰

  桑兰曾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名优秀运动员,出访美国参加比赛时受伤致残,后来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大学学习,成为自强不息的典范。尽管桑兰在奥运会上没有任何斩获,但她已经成为了顽强抗争命运的象征,影响力甚至已经超出了体育界。

  候选人之三:王义夫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夺得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在同一项目上获得铜牌的是24岁的王义夫;1988年奥运会,王义夫再度失意而归;1992年奥运会上他终于获得冠军;1996年和2000年分别在亚特兰大和悉尼都取得了奥运会银牌。2004年,王义夫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王义夫,当之无愧的奥运军团六朝元老。

  许海峰:开幕式主火炬手早定

  5日傍晚,中国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其实早就定了。现在外界都在问这个事情,或者是在猜测,但是这些猜测其实都是错的。关于主火炬手的人选是一个高度机密,一共才只有几个人知道。作为开幕式当中最具悬念的一个环节,主火炬手的人选只会到最后一刻才会浮现。据信息时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手 李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