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中国队的优势不用我多说 训练赛毫无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8  钱江晚报

  “谁练得越多,谁信心越足!”昨天傍晚6点40分,杨威走出国家体育馆时,一脸自信地说出这句话时,所有的人都会心地笑了。昨天下午4点,中国男子体操队首次来到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由于这次赛台训练是正式比赛之前的惟一一次,因此按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话说就是:“没有保留,就是这次机会,都拿出来了。”

  在这次“拿出来”的亮相里,中国男队交出的成绩单相当的漂亮。从自由操开始,按照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依次进行,与中国男队同时亮相的还有加拿大队、俄罗斯队、日本队、法国队以及混合组。虽然只是一次公开训练,但看台上的志愿者却几乎坐了一半,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虽然没有镁光灯,但赛场的气氛却颇有正式比赛时的气息。

  最能引起大家注意的自然还是老面孔,陈一冰的吊环、肖钦的鞍马、杨威的自由体操、李小鹏的双杠、邹凯的单杠都完成得干净利索,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相比之下,中国队团体的最大对手日本队却失误频频。高健和黄玉斌坐在二层看台上,神色轻松。“他们(日本队)以往训练就是这种习惯,我们还是以我为主。基本都是按我们平时训练的安排去进行,运动员练得比较轻松,比较顺。”黄玉斌对于此次训练中国男队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是相当满意的。

  老将杨威昨天的表情一直很严肃,一种大赛将临的凝重感围绕在这位老将的身上。但是他也有自己的考虑:“我现在在试着往我最弱的单杠上加点难度,但是首先要保持稳定性。这么多年比下来,这些都是经验。”杨威说自己这两天的心情很平静,尽量不去想太多,“杨云(他的女友,前体操运动员)和我的家人不会来看比赛,因为他们对我有信心,虽然他们并没有说太多,但我自己知道要尽我所能,目标当然是发挥最好水平,去赢得这块金牌。”

  要证明自己,只有这一次机会。从昨天的训练看来,在吊环和双杠上中国男队的实力都要比日本高出一头,那么优势是否再次站回了中国队的一边呢?黄玉斌这次没有选择回避:“这一点,我想你们都能看出来,就不用我多说了。”

  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