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模仿前辈施皮茨 索普:绝不相信他能夺8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8: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记者们都没想到,美国游泳队抵达北京后会是这样一番景象:菲尔普斯犹抱琵琶半遮面,始终不见踪影,任由队友们推着推车从抵达大厅悠闲地走出来。等疯狂围堵的记者们恍然大悟,发现菲尔普斯已从侧门偷偷溜上了在大厅外等候的大巴,戴着棒球帽,看到蜂拥而上的人群善意一笑,然后索性拉开窗帘和记者们对拍,非常行为艺术。更有意思的,在新加坡集训期间,这位23岁的大男孩还留了胡子,像极了32年前轰动奥运历史的泳坛前辈施皮茨!

  “我要做菲尔普斯第一,而不是施皮茨第二。”游泳天才对记者频繁拿他和施皮茨相提并论很不满意,“所有压力都是从你们那里来的,不是我自己。我只关注自己的目标,如果我在比赛时游得比预选赛快,那我就成功了,即使最后没有拿到金牌,我也很满意。说到施皮茨,我以前都说过一千遍了,他的成就,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将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事情,我只希望自己在这项运动中实现一些不同的梦想。”

  竭力撇清和施皮茨的关联,但是却又“模仿”一届杯赛上夺取过7枚金牌的前辈造型,留起了胡子,这让记者忍俊不禁。菲尔普斯很调皮地笑起来,说:“我昨天晚上特地去剃的胡子,就是想开个玩笑。过去几年我在和朋友聚会前经常这么干,所以我在奥运会的时候也会留着之后就把他剃掉。没什么大不了的,纯粹闹着玩。”

  菲尔普斯像个大牌明星一样躲避镁光灯的追逐,让在场的澳大利亚记者非常不爽。他们抱怨,美国游泳队抵达北京的前一天,澳大利亚的游泳明星们可是正大光明地从抵达大厅走出来,给媒体非常灿烂的微笑。领军人物哈克特愣是在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堆里非常善意地接受了两分钟采访。还嫌不够贬低对手,《澳大利亚人》这份报纸继续报道花边:有个中国小女孩在机场等了足足5个小时,手里还拿着一个信封,上面用蹩脚的英文写着:菲尔普斯你必须看看这个。澳洲记者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菲尔普斯?小女孩羞涩一笑,边上的朋友答话:因为他长得帅啊!

  但是,这个大男孩不仅仅是外形迷人。2004年,19岁的菲尔普斯在雅典旋风般夺得6块金牌2块铜牌,和施皮茨7金的记录差之毫厘;去年在墨尔本举办的游泳世锦赛,他拿到7块金牌,让已经失去索普的澳大利亚人在自己的地盘看着美国人逞威;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将参加8项比赛的角逐,其中他是4项世界纪录保持者———200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另外包括100米蝶泳以及其他三项接力赛,其中4x100米接力将把今夏北京水立方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4年过去,菲尔普斯比在雅典时更有打破施皮茨纪录的契机。索普退役,而他自己的肩膀变宽了,肌肉更发达,同时心智也更成熟了。菲尔普斯说:“我现在比4年前心情更加放松,我相信四年来我的准备非常充分,无论是竞赛心态,还是对待媒体的心态。因为我经历了很多大赛,现在我可以很安静地坐下来,去享受比赛的时光。”这个调皮的大男孩,4年前还因为酒后驾车被警察抓个正着,度过了叛逆、少不更事的青春期后,菲尔普斯甚至学会了做饭和打扫屋子。

  不过,澳洲鱼雷索普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绝对不相信菲尔普斯可以实现创造8金的目标。得知这个消息后,菲尔普斯索性把这段采访贴在更衣室激励自己。近日在北京参加商业活动的索普笑着回应:“我到现在还是认为,这个星球上没人能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8枚金牌。但就个人而言,如果这是他的愿望,我也希望他能实现。我期待着这一刻,因为那样的话他就创造了这个星球上的一个奇迹!”

  日本游泳队将是水立方内,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集体。日前,他们的头号王牌北岛康介在韩国济州岛集训时,训练赛中刷新了世界100米蛙泳纪录,日本队有信心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5块金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何振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