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抵京郑韶婕妙语连珠:谢是二楼我是地下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报道 8月3日,虽然飞机在下午1点55分已经到达,但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出现在奥运专用通道前的出口时,时针已经指向了3点30分。而直到3点35分,身着西服的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陈国仪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奥运通道外也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没过多久,一名射箭运动员举着代表团的旗帜走了出来,队伍秩序井然,一瞬间,现场闪光灯闪成一片。

  代表团总领队蔡赐爵称,他们是早晨7点55分乘华航CI603航班转道香港,随后搭乘国航CA108航班抵达北京。代表团此次共派出参赛选手80名,团本部人员及职员57人,共计137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到8月3日为止,代表团“大部队”已经抵达北京。蔡赐爵介绍说,这次到达的主队一行共49人,其中参赛选手27名,分布在羽毛球、射箭、射击、游泳、划船(赛艇)、柔道等项目。加上此前第一批到达的举重队7人,代表团共56人已经抵达了北京。

  除了7月31日抵达的举重队,已安营青岛的帆船队和3日进京的主队,其他队伍也将陆续到达。网球“黄金女双”詹咏然与庄佳容及男单选手卢彦勋,女子乒乓球黄怡桦、潘俐君与田径队、女垒队都将于7日启程,准备参加8日的奥运会开幕典礼。

  备受瞩目的棒球队,目前齐聚台中进行最后集训,旅美、旅日与业余选手已先行报到。本地职业球员则将在4日报到,从5日起便与本地5支职业球队进行热身赛,10日启程前往北京。与棒球队一同出发的还包括了自行车与男子乒乓球队。由于跆拳道比赛要到20日才开始,被视为夺牌主力的跆拳道队员朱木炎、杨淑君、苏丽文和宋玉麒预计在15日才会出发前往北京。

  谈及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蔡赐爵说道:“此次参加北京奥运,深感责任重大,代表团各位选手对奥运已有相当准备,目前处于最佳状态。北京奥运会的最低目标是确保雅典奥运会的成绩,也希望选手们能挑战自我,实现新的突破。”

  虽然不认识眼前的女孩子是谁,但看到代表团的第一个女运动员走出来时,不少记者都凑过去采访。在回答完一些问题后,一个记者才开始问运动员的名字。女孩子愣了一下后爽朗地笑了起来,开始大方地做自我介绍,“我叫黄逸伶,是射击选手,感谢大家的支持。”

  黄逸伶是台湾唯一一位参加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选手,她还是一位正就读警察大学的“警花”。在去年12月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黄逸伶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铜牌,取得了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因为首场比赛就将与赛会头号选手谢杏芳对阵,所以当台湾羽毛球选手郑韶婕出现在媒体面前时,所有记者都围了上去。反戴着帽子的郑韶婕有些吃惊,但很快回过神来,“来到北京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能取得好成绩!”说这句话时,郑韶婕笑了起来,露出了可爱的牙齿校正器。

  当问到北京奥运会的预期成绩时,郑韶婕开玩笑说:“她是二层楼(指谢杏芳1.80米的个头),我是地下室。她是种子球手,相比我还是新人。所以,压力该是在她那边,我只要发挥水平就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