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体操跳蚤”汉布钦坦言杨威真的很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6: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汉布钦对于中国人来说,不算是一个熟悉的名字,但你对他的脸应该不会陌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戴着眼镜参加比赛的汉布钦获得了团体第五,进入跳马决赛,还跻身自由体操决赛替补名单。那时他只有16岁,是一个刚崭露头角的孩子。

  昨天下午三点,他刚刚从训练馆里走出。满头大汗的娃娃脸洒满了阳光。德国小伙已非4年前的吴下阿蒙。“去年世锦赛我在个人全能的比赛里,拿了银牌。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在北京很有戏。当然……”哈姆伤退,在个人全能金牌的争夺里,目前的汉布钦和富田洋之是杨威最大的敌人,谈到这里他也话锋一转,“杨威实在很强大,如果要我猜金牌是谁的话,那么肯定是杨威。” 汉布钦孩子般地笑了。

  至于更长远的梦想,他希望能创造出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单杠动作。“如果梦想成真,我也许会用‘体操跳蚤’这个名字来命名。”汉布钦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体操跳蚤”正是他的外号。在他心里团体的奖牌比个人更重要:“我知道金银牌很困难,中国和日本实在太强大了。对于铜牌我不愿放弃,去年,我们获得了第三,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机会也不差,只要每个人都发挥得好。”

  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