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目标奖牌榜超中赶美 杜丽PK加尔金娜揭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俄罗斯奥运军团北京奥运目标是超越中国冲击金牌榜第一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体育在田径和游泳的强势,使得他们被认为是争夺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最大热门。那么谁将是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二的获得者呢?

  雅典奥运会上,从来都是和美国人争夺金牌和奖牌第一的俄罗斯体育军团意外地反被中国体育代表团超越,在金牌榜上排到了第三名。这一次俄罗斯人的目标改变了,将超越目标由美国变成了中国。

  “尽管占有主场优势,但我坚信中国人不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40枚金牌的,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前三的位置,而且希望在总成绩上不仅超越中国,甚至能冲击第一。”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在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即将出征前表示。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白志标

  467名运动员参赛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在28日公布了代表团正式名单,整个代表团共有843人,其中包括运动员467名以及80名专业按摩师和医生。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6岁。

  在阵容上,俄罗斯代表团是众星云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英雄伊辛巴耶娃、列别捷娃和鲍尔扎弗斯基理所当然进入这份奥运参赛人员名单中,莎拉波娃、基里连科这些世界知名的明星同样也入选代表团。这本来是在美国长大的莎拉波娃首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不过,昨天莎拉波娃因为肩伤宣布退出奥运会比赛。

  俄罗斯体育代表团的总人数也是继东道主中国和美国之后的第三大参赛团。据介绍,俄罗斯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02个小项中的23个大项、244个小项的比赛。

  众多项目有夺牌实力

  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少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的采访时强调,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总数应该进入前三甲。

  按照穆特科的说法,俄罗斯最大优势是运动员在很多项目上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我们的体育健儿们将在射击、田径等11~15个大项上为争夺奖牌而拼杀,而美国人在奥运会上的主要依靠是两个大项——田径和游泳。”

  俄新社消息称,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强调,俄罗斯体育代表团中将有79~85人具有夺取奖牌的实力。

  据他所言,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能获得的奖牌超过80枚,那么俄罗斯体育军团的目标就不仅仅是进入前三强,而是要和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争夺总成绩第二的位置。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强调,“如果我们能实现夺取超过30枚金牌的愿望,那么我们就将向总成绩第一的最高目标发起冲击。”

  而按照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瓦欣的说法,俄罗斯体育代表团的目标是总成绩第二名。他强调,北京奥运会上要想夺得总成绩第一名,需要获得110~115枚奖牌,其中要包括35~40枚金牌。如此看来,俄罗斯体育军团要想站到总成绩第一名的位置,需要每4名参赛运动员中就必须有一人至少夺得一枚奖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