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4项14场比赛时间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今天发出通告,对部分场次的比赛时间进行调整。这些比赛涉及皮划艇激流回旋、体操、垒球和排球等4个项目14个场次。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和副部长刘文斌,他们对赛程的调整以及给观众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详细解答。据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介绍,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已经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结合刚结束的比赛报名结果进行微调,确定各项目预赛的轮次、组别以及比赛场次顺序等。有一点可以肯定,在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之前,所有体育项目比赛必须结束。

  由于购票人已经拿到比赛时间调整的部分场次的票证,尽管相关部门进行了通告,但是仍有可能有些人会遗漏信息,错过比赛。对此,刘文斌表示:“比赛日程是一直不断地根据运动员最终参赛的人数进行调整的;票务工作有自己的一套程序,我相信票务中心会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地提示公众,哪些项目的开赛时间做了一些调整。通常来讲,日程调整有3种情况:第一种是推迟,第二种是延误,第三种是取消。这三种情况都有明确的界限,而且决策的程序也是不同的。”

  刘文斌解释道,如果因为高温对赛程进行调整,首先必须按照相应的国际单项比赛联合会比赛规则和规定进行;而兴奋剂检测基本上不会影响到比赛。

  此外,刘文斌还表示,国际奥委会官员费利日前针对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曾表示,目前北京空气质量情况良好,因天气原因导致竞赛日程调整的可能性很小。而国际医务部主任沙玛什博士也认为,北京现在的空气质量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至于最后一天的马拉松比赛,如果碰到恶劣天气,我们已经有所考虑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刘文斌并没有透露应急预案的细节,但他强调:“有关马拉松的应急预案,一定是另外再安排一个时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之前,所有体育项目的比赛必须结束。”

  部分比赛时间调整如下:

  1. 8月12日 激流回旋(开始时间提前)

  原:15:40 变更后:15:00

  2. 8月14日 激流回旋(开始时间提前)

  原:15:40 变更后:15:00

  3. 8月13日 体操(开始时间推迟)

  原:10:15 变更后:10:30

  4. 8月21日 垒球(开始时间推迟)

  原:17:00 变更后:18:30

  5. 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的排球比赛,共10场(开始时间推迟)

  原:9:00 变更后:10:00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在官方票务网站公布最新详细竞赛日程,网址:www.tickets.beijing2008.cn,敬请关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