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副总编辑刘明胜心怀感动:火炬照我去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9: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8年8月1日9时9分,这一刻牢牢镌刻在我心中——我自豪,我是天津的第九十九棒火炬手!

  “作为全国19000多名火炬手之一,这个机会太难得了”,这是我被确认为火炬手之后的最大感受。一次出差到外地,当有人知道我是火炬手后,竟然纷纷和我合影,邻桌的朋友也凑过来握手、合影。一时间,自豪感油然而生。身为在新闻战线奋斗多年的“老”新闻工作者,我愈发觉得这个机会弥足珍贵。

  等待火炬传递的几个月显得那样漫长。这几个月里,祥云火炬经历了风雨,见证了坚强。圣火遭遇阻挠,我们同心同德;地震袭来,我们众志成城。在这个不同寻常的2008年里,我的心里时常涌动着激动和感怀。

  当这一刻终于到来时,它又是那么短暂,短得让我来不及品味。传递之前,我和其他火炬手还设想了一些动作,想好好表现一下。可是在我点燃火炬的那一刻,头脑中竟然一片空白,只剩一个念头,就是慢一点慢一点。正在看火炬传递直播的朋友给我发来短信:“你那是跑吗,简直就是走。”

  即便如此,50米也只用了不到40秒。更令我惊喜的是,在道路两旁竟然有人喊着我的名字给我加油。起初以为有人认识我,后来才发现,有那么多的人都在喊,原来他们早就已经打听到了火炬手的名字。一股暖流顿时在我心中激荡,这一刻,奥运圣火将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

  我振奋,我是一名火炬手。

  传过火炬之后,我的情绪一直处于亢奋之中。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全世界华人的自豪、团结和凝聚力,这些都让人如此地振奋。我们要做的就是充满激情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像火炬传递一样,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