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工”乔良14年后回家 与陆善真同室操戈不敢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题:美国体操“华工”乔良回家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从纽约到北京,航程不足十三个钟头,美国体操“华工”乔良却用了整整十四年。

  八月一日下午,来自纽约的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上空盘旋,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乔良隔着玻璃窗鸟瞰自己的家乡,心中感受颇多。为了这一天,他等了整整十四年。

  走出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出口,乔良立即被十余位中国记者团团围住,他用微笑作出了最好的回答。

  一九九一年,获得爱荷华大学奖学金的乔良提着一个行李箱,操着蹩脚的英语,来到了爱荷华。当年,乔良二十三岁,对美国知之甚少。

  “这是我十四年来第一次回到家乡。我在飞机上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北京。我的家乡能够举办奥运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架不住家乡记者们的盛情,乔良笑着发表了“回乡感言”。他原本打算在八月七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正式接受记者们的“拷问”。

  有记者问乔良,回到家乡,最想做什么?最想吃什么?乔良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其他人打断。他只能告诉记者:“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回家看看呢!”

  十四年来首度回乡的乔良是带着任务回来的,他此刻没有时间去考虑娱乐、探亲。与老朋友陆善真“同室操戈”,乔良不敢有一丝松懈。

  “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刚回来,还没有看过他们的训练,我无法对中国队作出评价。”乔良说。奥运体操决赛场上,来自美国队的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必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之一。而她,就是“乔良制造”。

  二00七年体操世锦赛上,美国女队击败中国队夺得了冠军,首次参赛的肖恩连夺团体、全能、自由操三枚金牌。肖恩一战成名之后,乔良开始被拿来与美国女排主帅郎平相提并论,因为他们同样来自中国。

  乔良为了打造肖恩,采取了非传统的训练方式。“现在,我既有中国运动员擅长的技术与准确性,也有美国运动员擅长的力度,所以我才会脱颖而出。”肖恩说。

  乔良为了给肖恩减压,从来没有在她面前发过火,肖恩甚至将他比为父亲。“我从六岁起就跟他训练,他就像我的又一位父亲。”

  乔良曾经为肖恩落过泪。“我在斯图加特夺冠的时候,他告诉我,作为我的教练,他感到非常光荣。那一天,我第一次看到他落泪。”

  此番回乡“同室操戈”,乔良没有同肖恩谈过比赛的重要性。“他从来不会把压力转到我的身上。”

  为了肖恩,乔良付出了很多心血。而肖恩也不会辜负乔良。她表示,自己会听教练的话,一如既往地信任乔良。

  八月十三日早上,中美女子体操的“颠峰对决”将再度上演。北京汉子乔良准备好了,肖恩·约翰逊也准备好了。

  他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样,乔良才能踏踏实实地回到十四年未回的家看看。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德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