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圣荣:中国羽球已做好准备 希望国羽多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20  中国体育报

  7月31日,北京奥组委顾问、世界羽联终身名誉副主席吕圣荣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她相信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同时希望中国羽毛球选手们多拿金牌。

  近在眼前的北京奥运会让前国际羽联主席、中国首位国际奥委会女性委员吕圣荣想起了七年前的北京奥运申办。当时的她不仅参与其中,而且以一位女性体育外交家的身份做了很多工作。她说,申办过程中,她就提出过,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将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理由是,羽毛球要想在全世界进一步开展起来,就应该在已经开展非常好的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比赛,这样才能提高羽毛球的受关注程度。当北京申奥成功,她为中国和北京高兴的同时,也为羽毛球而高兴,因为羽毛球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大发展机会。她表示,北京申办的成功就是羽毛球的成功。世界给了中国一个机会,而中国在已经为世界羽毛球作出贡献的基础上,也将把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吕圣荣从1993年至2001年间担任国际羽联主席,是中国第一个担任国际单项联合会主席的女性。多年从事羽毛球工作,她对羽毛球项目的感情非常深厚。她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是肯定要到现场观看,现任世界羽联主席也再三邀请她到现场,“其他比赛项目是否到现场就要看时间的安排了”。但她表示,关注羽毛球这一中国强项的同时,也会关注中国一些弱势项目,她说,如果不是举办奥运会,作为东道主获得参赛资格,我们一些项目很难参加奥运会,通过奥运会,他们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并且将激励这些项目的队伍提高水平。

  吕圣荣说,中国羽毛球水平本来就高,如今要在家门口打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一定会做最好的准备,拿出最好的表现。

  采访结束时,吕圣荣特别表达了对中国羽毛球队的良好祝愿:我希望他们金牌拿的越多越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