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北京奥运会的精神遗产更持久更宝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日表示,与北京奥运会的物质遗产相比,精神遗产更为持久、更为宝贵,他并列举了三个方面的最重要的精神遗产。

  胡锦涛今天上午接受多家外国媒体集体采访,在回答奥运会将给中国留下哪些遗产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奥运会将留下一批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我们十分珍惜这些物质遗产,并将充分发挥它们的功能和作用。同时,我们认识到,北京奥运会的精神遗产更为持久、更为宝贵”。

  胡锦涛认为,最重要的精神遗产有三个方面:一是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二是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三是促进世界各国文化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我们更加珍惜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的精神遗产,并努力使之发扬光大”,胡锦涛说。

  胡锦涛也指出,在过去七年里,北京奥组委紧紧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全面兑现申奥承诺,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城市运行、安全保卫、新闻服务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些成果,不仅为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提供良好条件,也为中国未来发展、为中国人民继续创造美好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北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