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8支“机动部队”赛后变身 从俭精神彰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19  深圳晚报

  这8座场馆注定不会在北京留下太久的痕迹,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对它们投以尊敬的目光。

  由于比赛性质决定,这些场馆涉及的比赛项目不一定需要固定建筑。但这里一样会产生众多金牌,竞争的激烈程度也绝对不逊色那些在封闭场馆中进行的项目。而且,从俭办奥运的精神在这些临建场馆上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在完成比赛后,摇身一变而成为一座能容纳6000人的会堂,可谓充分利用资源。公路自行车赛则划地而赛,无须建设,更是不着痕迹。

  ◆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

  V形场地

  适合观看

  “V”字形的场地、陡峭的看台,既保证安全又具有最佳观赛效果。

  ◆老山小轮车赛场◆

  世界上绝大多数小轮车场地都是在平地上用土堆出赛道,老山小轮车赛场则依山而建,赛道的坡度和障碍都是专家根据老山的地势设计的。

  ◆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

  沙滩排球场在朝阳公园内原北京煤气用具厂旧址上修建,十分气派,而1.7万吨从海南运来的银沙则更是抢眼。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作为一座临时场馆,击剑馆将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巧妙结合起来,奥运会后将所有的比赛器材、观众看台拆除,击剑馆将变成一座能容纳6000人的会议厅。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