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将奥运会政治化最终损害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日在北京接受外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将奥运会政治化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违背奥林匹克精神,违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最终也会损害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胡锦涛八月一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来自世界各大洲二十五家外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就筹办和举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影响及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关于奥运会被政治化的提问时,胡锦涛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早在一九0八年,中国人就提出了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奥运会的问题。一百年后,奥运会终于来到中国。中国人民十分珍惜这一宝贵机遇。中国人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把北京奥运会这一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办好,让世界各国人民欢聚在五环旗下,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胡锦涛说,奥运会是各国运动员实现光荣和梦想的舞台,是世界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平台。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们在不同的问题上有不同看法,这是在所难免的。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将奥运会政治化,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违背奥林匹克精神,违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最终也会损害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北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