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村开启“和平友谊墙” 祈愿全球休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村开启“和平友谊墙”祈愿全球休战(图)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天下午,祈愿全球休战的“和平友谊墙”在北京奥运村和平广场正式启动运行。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共同为“和平友谊墙”剪彩,运动员、官员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影,支持奥林匹克休战。

  奥林匹克休战可谓源远流长。诞生于公元前八世纪的古代奥林匹克休战协定,是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和平条约。刘淇今日表示,在北京奥运村设立“和平友谊墙“,是履行《奥林匹克休战协议》的具体行动。

  北京奥组委此次结合中国传统的“和合”理念,将奥林匹克休战墙取名为“和平友谊墙”,并首创将“和平友谊墙”建成由“签名墙”和“永久墙”共同组成的组合墙体。

  据悉,“签名墙”用于赛时临时签名,造型创意源于中国古代经典建筑造型“月亮门”。“永久墙”则寓意“和平友谊”主题,赛后“永久墙”将作为奥运文化遗产保留。

  “奥林匹克休战墙”签名活动由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发起,主办城市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修建了一座临时“奥林匹克休战墙”,供参赛运动员、官员等签名支持奥林匹克休战。此后,主办城市都会在奥运会和冬奥会期间设立“奥林匹克休战墙”并举行相关签名活动,但墙体和签名赛后都不被保留。

  期待奥运期间、全球休战是很多人的心愿。七月二十八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便发表声明,向全世界呼吁“奥林匹克休战”,希望有关各方在奥运期间停止各种敌对行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北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