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世界一张卡片 海外华人倡导以明信片为奥运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 英语、法语、阿拉伯语……这些用异国语言写下的“加油,奥运。加油,中国!”让肖异激动。自从4月他在穷游网上倡导海外华人请外国朋友写明信片祝福奥运并寄到北京之后,至今他已收到了200余张。“多一封明信片,就代表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又多了一个了解中国的人。”

  肖异曾在德国留学8年,“欧洲人对中国充满偏见,心中的中国还像几十年前那样落后。我觉得现在是个绝佳的时机让他们了解中国。”在奥运倒计时100天时,他在网上发起了“One World One Card”(一个世界,一张卡片)倡议,希望大家用明信片为中国喝彩。

  明信片都是网友在当地购买,明信片的背面则是这些网友请外国朋友写上的祝福。一位在德国中部一个小城市曼海姆留学的女孩费尽心思,寄来了两张明信片。“德国人有些固执谨慎,他们不会听你摆布写自己并不认可的东西。为了说服他们,女孩特意找来几本用德语写成的关于中国的书,一边让他们看书一边描述中国。最后,这些外国朋友都高兴地在明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

  一些来自台湾在欧洲旅居的华人寄来的卡片背面除了外语祝福外,还有用繁体字工工整整写成的翻译。“目前每天都能接到七八张明信片,相信在奥运到来之前,这个数目还会进一步扩大。”J008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