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门为奥运祈福 佛牙舍利将见证百年梦想的实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佛门为奥运祈福佛牙舍利将见证百年梦想的实现(图)

2008北京奥运祈福大法会

  八月一日上午,北京西山灵光寺,中国佛教协会高僧大德在此隆重举行二00八北京奥运祈福大法会。

  这一天距北京奥运开幕还有七天,巧的是,这一天恰逢农历七月初一,是佛教供佛的日子(农历初一、十五为供佛日)。灵光寺内人山人海,僧人、居士、香客,还有休假的游人,从山门处的菩萨殿,一直排到佛牙塔。

  中国佛教协会的重要人物悉数到场,会长一诚大和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大和尚,还有来自法源寺、广济寺、灵光寺的僧人、居士,原定到场三百人,但实际人数远多于此。

  “这是我们佛教界对奥运的祝福。”学诚大和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行这样一个大法会,代表了佛教四众弟子对于奥运的热爱,而这份热爱更因为心存一份宗教情怀而益显弥足珍贵,分外赤诚。

  灵光寺的佛牙舍利塔庄严肃穆,塔内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对于信徒而言,这代表了佛祖在世。

  “佛牙舍利见证了中国历史上一次又一次的悲欢,见证了改革三十年来我们国家的成就,佛牙舍利也将见证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实现。”学诚大和尚说。

  大法会梵音阵阵,一诚大和尚亲自拈香主法,台上高僧唱念《大悲咒》、《心经》。诵经响起时,台下众人合掌胸前,围在古银杏树下,闭目祈祷,愿中华梦圆。

  塔下的主法台前,龙幡幢幢,绣花团簇,香炉里插满香客祈福的佛香,其中代表了众多信徒的奥运祝福。而法台两边各插四面旗帜,除了佛教旗外,还有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法会上打出奥运旗帜,还是甚为少见。

  一位法名演红的居士对记者说,她有和其他人一样的奥运祝福,但作为佛教信徒,更期待北京奥运能够平安、顺利,希望世界人民能从中获得快乐,为此,每天的早课,她都要诵经为奥运祈福。

  此时的灵光寺,奥运元素举目皆是。山门石阶前的广场上,五个福娃各“执”一个气球字幅,除了“祈福中华、祝福奥运”、“祝北京奥运成功”外,还有“为世界体育健将加油”。红艳的字幅在风中吹拂,点缀青翠的西山,与遥远处的“鸟巢”、“水立方”相呼应。

  此间有知情人士透露,奥运开闭幕式,中国佛教界已有八位宗教领袖获邀出席。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