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些人这四年 田亮从辉煌到落寞成标本式人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57  山西晚报
这些人这四年田亮从辉煌到落寞成标本式人物(图)

婚姻的幸福,田亮的慰藉

这些人这四年田亮从辉煌到落寞成标本式人物(图)

雅典的辉煌田亮(右)的绝唱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中国体育人用了数十年的努力来努力真正成为令世界信服的体育强国,而最终,这一切仅在12.91秒内被刘翔完成。一个东方飞人用风驰电掣的脚步,完成了又一超级体育强国的崛起。

  可以确定,中国体育拥有足够的底牌和任何一个体育强国掰掰腕,雅典奥运会上创历史的32块金牌,成功打败了强大的俄罗斯,紧追美国列金牌榜第二,这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语传递来一个信息:“我们正处在奥林匹克历史的转折点上,美国与欧洲的统治地位正在受到空前的挑战。”

  励精图治,厚积薄发,中国体育在2004年、2005年爆发了四种力量———传统和新生,市场和巨星。

  女排摘得奥运冠军、常昊夺得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代表了激情复苏的传统力量;刘翔代表的是强势崛起的新生力量;F1上海大奖赛赛道一鸣黄金万两,代表了逐渐成熟的市场力量;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一场季前赛,在两地刮起了一股“NBA旋风”,中国球迷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NBA比赛,看着往日牛皮哄哄的NBA球星如同跟班马仔一样尾随姚明,可以感受到日趋强大的巨星力量。

  正是这四种力量,让中国体育成功地融入了世界,也让世界体育成功地融入了中国。

  挥别雅典奥运会,体育进入北京时间,奥林匹克运动就在中国渐渐升温,并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005年6月26日,北京向世界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呼唤:“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正式公布。

 

  2005年1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由于田亮的一些行为违反了体育局的规定以及相关队纪队规,他将不再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关系调整回陕西队。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田亮便一直在娱乐圈中厮混,甚至耽误了去国家队报到,以至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震怒,于是将田亮开除出国家队。田亮依旧期待东山再起,用一张张成绩表证明自己仍是国内该项目的一哥,然而与娱乐圈过密的关系让国家队难以放心,空有人气、灵气和帅气的田亮不得不继续无缘国字号。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某种意义上,田亮只是个中国体育的标本式人物,从辉煌到落寞,似乎只隔一线。昨天,你有可能被鲜花和掌声包围,明天也许就会默默无闻地回到了自己很现实的生活中,而所有的这些,他们都曾经拥有过,也渴望继续拥有,但现实是对每个人最好的考验。

  人的一生会有许多挫折,但最刻骨铭心的也就一两次,作为运动员,以告别奥运会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体育人生,应该算得上刻骨铭心了,即便站在了辉煌的顶端,一样会回归现实。心有不甘,你也必须接受,自己能做的就是顺其自然,调整心态,必须走出那不堪回首的灰暗时刻。

  好在,无论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都是为了今后更好地活着,中国的体育体制为他们提供了这种可能。很多在奥运会后已经宣布退役的老队员,往往会在全运会前选择复出,还有很多在奥运会上已经明显呈下滑态势的运动员,还在苦苦支撑,勉力给自己一份交代,或者拿最后的余辉换一个日后的打算。全运会后,会有一大批老队员退出历史舞台,而在2009年全运会前,还会有大批复出者。就这样每四年一个轮回周而复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