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军团五大悬念:美人鱼冲破迷雾 弱冠少年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50  体坛周报

  法国军团5大悬念

  贝尔纳神勇摘金? 阿兰·贝尔纳在3月份的欧锦赛上连破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尤其是他在24小时内两次打破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让整个游泳世界为之震惊,不少人对他身穿的新款高科技泳衣都提出了质疑,甚至这样的声音来自他的祖国,但既然成绩被认定有效,贝尔纳就是“水里的博尔特”。贝尔纳要在北京奥运会证明他的50米和100米成绩绝非一时之作。当然他会遭遇到美国的托比纳尔、澳洲的沙利文(改写贝尔纳的50米世界纪录),意大利的马格尼尼、加拿大的海登等诸多短距世界级高手的拦截。

  美人鱼冲破迷雾? 07世锦赛拿下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08欧锦赛又获得200米仰泳冠军,加之更早年份的成功,玛诺度这些年的步伐原本走得异常稳健,但“裸照门事件”对她打击异常沉重,和前男友马林公开争吵更让她觉得难堪。如今状态大跌的她,只能保证副项200米仰泳的成绩排在世界第三,自由泳上的竞争优势已经失去,这次北京奥运会,美人鱼能否走出阴影,还是就此一蹶不振?

  法国剑客群无敌? 法国人在击剑上的整体优势让人艳羡,去年世锦赛更是以四个团体冠军证明自身价值,而在上届奥运会上也有3金1银2铜成绩入账。真正能全面和法国人抗衡的只有意大利队,法国人团体拿金牌多,而意大利人则胜在个人赛事上,男花和男重团体这俩法国很占优势的项目,未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之上,对于法国剑客来说,只能咬牙去硬拼个人赛冠军。

  金牌大户零收获? 法国在自行车项目上曾是收获颇多,尤其是场地自行车。但04年奥运会由于澳大利亚队的崛起,法国队在场地自行车赛上惨败而归,无金入账,只有男子山地越野赛拿到金牌。而在最近两年的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法国队只能确保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要是再有个闪失,北京奥运会上这块岂不又要零收获?

  弱冠少年大满贯? 生于1989年4月7日的的特迪·雷纳去年让整个柔道界颇感震撼,身高2.04米体重130公斤的他在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找不到对手,07欧锦赛和世锦赛雷纳全部获得冠军,成为最年轻的欧洲和世界冠军,满脸稚气的他要在北京冲击“大满贯”。 ★孟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