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选手吃饭不搞特殊 食品供应全程监控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37  河北青年报
奥运选手吃饭不搞特殊食品供应全程监控保安全

供图/新华社

  随着入住奥运村的外国代表团不断增多,各国运动员和官员的吃饭问题也越来越受关注。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奥运会食品供应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奥运选手吃饭不会搞特殊,奥运食品的安全值得信赖。

 运动员吃的与百姓一样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食物如何供应时,北京奥组委餐饮处处长抗易介绍说:“奥运会食品原材料的供应是由北京市商务局根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提出的需求,对备选供应企业进行遴选。种养殖业的蔬菜、猪牛羊到食品的加工、到成品的配送都是北京市商务局遴选。”

  而对于奥运村的食品是否比普通百姓吃得更好的问题,北京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许康表示,北京市老百姓吃的菜和奥运村运动员吃的菜没区别。

 选手自带食品必须申请

  对于一些代表团打算自带食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传闻,抗易说:“我们至今没有接到任何国家代表团自带食品的申请。国际惯例是不允许运动员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的。如果一定要带的话,所带食品要遵守我国的进口检验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而且带入到运动员村里的食品出现问题的话,责任全部要自己承担。”

  随后抗易表示,运动员如果在奥运村以外用餐无须控制,她说:“运动员自己都清楚,在比赛之前,自己不熟悉、不认识的食物,轻易不会食用。”此外抗易还透露,为了便于检测,运动员在奥运村里吃的每个菜品都要留样48小时以上。

 奥运食品供应全程监控

  许康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大约每天消耗2000万公斤的蔬菜和110万公斤的猪肉,虽然奥运会召开在即,但北京的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他说:“北京市政府储备量远远高于规定的储备量,可以供应北京市一个月以上。”

  而对于各省提供的奥运蔬菜的检测,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称,北京市已经专门成立了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的协调机构,派遣人员到各个奥运食品生产企业监控食品安全。她说:“我们对奥运食品从生产加工到物流配送中心,一直到奥运村整个消费环节的全程监控,环环相扣,确保奥运食品安全的万无一失。”(文/本报特派记者刘真 鲁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