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评选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47  都市快报

  本报讯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天,25个浙江健儿即将迎来也许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战。在这个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上,拼搏总能发出最炫目的光彩——为家乡子弟兵加油,最好的方式就是对拼搏精神的褒奖。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杭州大厦和都市快报于2007年共同设立了“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奖金共26.5万元,就是用来奖励勇于拼搏的浙江奥运健儿的。

  这个“拼搏奖”怎么发?主办方想让读者做主。“2008浙江奥运健儿拼搏奖”设5个子奖项,每一个奖项的评选标准怎么定?奖项的名字叫什么?全部由读者说了算。金点子短信征集今天启动,如果你的点子被采用,即有奖励价值500元左右的精美礼品一份。5个奖项确定后,评选活动将在奥运期间展开,9月中旬的杭州大厦店庆晚会上颁奖。

  需要强调一下的是,“拼搏奖”肯定的是一种精神,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指标。当然,金牌选手永远是聚光灯下的主角;但举个例子,有菲尔普斯在,吴鹏可能站不上最高领奖台,但他尽最大努力缩短了和对手的差距,就完全配得上“敢斗奖”或者“超越奖”;奥运会的口号是“重在参与”,我们完全可以为那些全身心参与的运动员设个“参与奖”……

  “设立‘浙江省奥运健儿拼搏奖’是一件好事,金牌只有一块,但每一个参赛队员都在为奥运梦想拼搏。”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对这个奖项做了最好的阐释:“其实,只要比自己过去的成绩好,就是提高。奖励每一个为北京奥运会拼搏的浙江队员,弘扬了奥运的拼搏精神,奥运精神就是重在参与,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