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奥运中国女羽回顾:三金有惊无险 张宁破茧成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38  体坛周报

  在雅典,中国羽毛球女将高奏凯歌,获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在女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龚睿那在半决赛中负于了荷兰选手张海丽,周蜜则输给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29岁老将张宁。

  决赛中面对宿敌张海丽,张宁打得十分耐心,在吸取了龚睿那的教训后,张宁以拉吊限制了对手的发挥,最终以2比1赢得决赛,为中国羽毛球队在雅典赢得第一金。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块金牌,张宁也成为继龚智超之后,第二个获得奥运会女单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女双决赛则成为杨维/张洁雯和高-/黄穗间的中国德比。由于相互之间太熟悉了,比赛一直处在胶着状态,尽管高-/黄穗拿下了首局,但是由于身兼两项,高崚的精力和体力势必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杨维/张洁雯很快追回一分。决赛局,尽管黄穗在最后阶段拼得小腿抽筋,但是杨维/张洁雯气势更胜一筹,获得女双冠军。但是在季军争夺战中,魏轶力/赵婷婷不敌罗景民/李敬元,没能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雅典的上空升起。

  混双比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得主高-/张军誓在卫冕,当头号夺冠热门韩国选手金东文/罗景民被淘汰出局后,作为2号种子的高-/张军卫冕希望大增。他们决赛对手是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在首局15比1轻松战胜对手后,高-/张军丢掉第二局,最终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凌厉的进攻,高-/张军夺得决胜局的胜利,顺利蝉联奥运会混双金牌。 ★李婷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