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巧妙设计 担心的“风”竟不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23  体坛周报

  倒扣着的羽毛球

  坐落于东南三环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是本次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馆。

  远远望去,这座银灰色的建筑宛如一个倒扣着的羽毛球,虽然外表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穹顶钢结构和银灰色这样的冷色调,但是一走近场馆,蓝色的座椅、蓝色的围栏、蓝色的地毯,仿佛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海洋之中。

  众所周知,羽毛球是一项对比赛环境要求十分高的项目。在这个馆里,运动员以往最担心的“风”几乎不存在的。原来,体育馆的空调送风口全都设计在了看台座椅的下方和侧面,这种“化整为零”的送风方式使比赛场地的风速可以控制在0.2米/秒以下,完全符合世界羽联对羽毛球比赛场馆的要求。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华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