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享受六星级待遇 香港12亿港币打造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随着奥运会马术比赛门票29日在港销售告罄,香港奥委会马术比赛筹备工作也进行到了最后阶段。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举办平安奥运是香港的首要工作,香港警方将高度重视奥运保安,一直保持警惕,确保马术比赛的顺利进行。

  7月26日,来自欧洲的三十二匹赛马已经抵达香港。为确保马匹的安全,在早晨抵港后,马匹被运往机场的马匹处理中心,其后六匹分为一车,直接送往沙田马场,全程均不落地。在运送途中,警方还派出了多辆护送运载马匹的专车,以确保马匹下机后三个小时内抵达沙田马术比赛场地。作为奥运马术比赛的主场地,香港花费12亿港元打造了沙田马术比赛场。赛场内不仅配备了六星级的马匹住宿区,还有供马匹降温的设备。

  而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安保工作历来都是奥运会安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在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香港警方将安排二千至四千警力进行场地及非比赛场地的保安工作。为了确保足够的警力,警方将从八月一日至二十四日期间,限制员工休假,以及暂停与奥运马术无关的训练活动以腾出更多人手投入到马术安保方面。此外,香港警方已经成立两层架构去做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保安工作,包括一个由副处长统领的督导委员会,以及由警司级主理的策划组,辖下还有工作小组和中央特别职务队筹备及协调马术保安工作。此外还成立了马术刑侦队伍,负责巡逻及调查与马术比赛有关的案件。

  除了香港警方,香港奥运马术公司也聘请了三间保安公司协助赛场的保安,保安员多达千人,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在谈到整体保安的策划时称,马术公司已作出了全面的准备,备有多个应变方案,会根据警方不同的保安评估而作出应变,尽全力配合警方。

  由于赛事时间较长,警方形容,此次长达五十五天的奥运及残奥马术整体保安行动,是香港面临到的前所未有的一个挑战。尽管挑战巨大,但是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香港已准备就绪迎接奥运马术赛的到来,政府会尽心尽力确保赛事安全顺畅,以一个团队的精神,大家做好自己的本分,确保比赛在安全、顺畅及欢乐的环境下进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华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