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大亨3000万巨资赞助 华天:为祖国参赛无比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04  体坛周报

  奥运会东道主中国把他们在马术项目上的成功希望,寄托在一个由广州地产大亨赞助的瘦长伊顿学童身上。去年9月,18岁的华天,一个英国母亲和一个中国父亲的孩子,换掉了伊顿的燕尾服和高礼帽,戴上了骑士头盔和服装进行训练,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奥林匹克马术三日赛参加者。6月份他携4匹赛马,而不是仅仅1匹赛马,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考虑到他要带每匹赛马单独通过资格赛,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如此,这4匹中华天只会带最健康的那匹去奥运会。

  “这确实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因为我是第一个得到国际级马术运动联合会注册的中国骑士,所以我想一些人或许可能会多少有点怀疑,”华天站在他灰斑赛马“奇科”旁这么说。“但我想,我在过去一年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希望这次他们会为我鼓掌。”除了华天,还有5名中国骑手参加本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和障碍比赛,但华天和他们都不同。这不仅是因为他是队内惟一一个三日赛选手,而且他的训练能力也让他和自己的队友完全不同。

  “我可能拥有任何人能拥有的最好的马术启蒙。在香港,马术学校有有趣的教练,很好的赛马,我们只是骑马飞驰,跳越几个障碍,”他说。10岁时,他离开香港前往英国,开始随弗雷德里克斯夫妇(卢辛达和克莱顿)训练。克莱顿是前三日赛世界杯冠军,他们夫妇俩自己也要参加奥运会,不过是代表澳大利亚。卢辛达说:“当两年前他的母亲来说:‘好吧,这是我们的计划’时,一切都只是一个梦想。我们彼此相识已久,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是他到这里时信任我们。但他自己也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我可不能一直扶着他的手。”

  华天也有一个强有力的赞助商。(赞助商)江逢灿在这个孩子身上投入了3000万人民币,不过华天的母亲说他们在进军奥运会的路上,还没有必要开始动用这笔款项。由于在英国待了这么久,华天的中文不那么流利,但他为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这个想法自豪和兴奋。“怎么能够解释清楚,当你为自己的祖国参加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的那种感觉呢?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耀,我现在努力不去想这个事情,”他说,“毕竟,我或许是所有参赛者中压力最小的,因为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我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的东西。”

  会伴随他到香港,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地的12人团队成员说,华天放松的个性有助于帮助他走得更远。负责照料马匹的首席马夫埃洛迪·弗罗斯特说:“他是全团队中最放松的一个。当然,他也有自己小孩子的时刻。他永远在丢自己的手机,而且他也很喜欢在最后一刻落掉某个东西。”对于华天来说,家庭很重要,尤其是她的母亲几乎操办了他骑士生涯的几乎所有方面,直到最近任命了一个装备总监负责一切后勤事务才算放手。华天说:“如果没有我母亲,我不会开始骑马。她本来就是一个马术俱乐部成员。”

  伊顿公学给华天放了一年的假,让他集中注意力参加马术训练。但9月份时,他将回到公学完成自己的A级别测试(相当于高中会考——译者注)。“当你是去参加奥运会时,你怎么能说自己是错失呢?但我确实很想念我同学年的朋友,这真的很遗憾,因为当我回校念书时,他们将已经毕业了。但我不会把这个看作是一种错失。”

  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和新学期开始之间,他只有一个星期。他说:“我已经准备好投入数学、物理和化学的学习,但我或许不得不跳过一个课程。在参加完奥运会后,我不确信我有这么大精力完成所有四个课程。” ★克韩/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华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