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数十侨领应邀赴北京奥运:亲临盛典无比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中国人的土地上看奥运,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机会。”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南加州有十来位侨领应邀观摩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或闭幕式。他们表示,能够躬逢其盛,实在无比荣幸,因此大家都十分珍惜此一机会,并表示归来后将与侨界分享奥运见闻。

  应邀观礼北京奥运开幕式的侨领有张素久、黄金泉、胡顺、程远、陈军、张自豪等人,出席闭幕式的侨领有黄惠珍、刘健民、余建强、张曼君,以及亚历桑纳州侨领杨文田等人。除胡顺因年高体弱不克远行外,其他侨领都将赴约。

  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素久说,她应北京市水立方国家游泳馆港澳台共建委员会的邀请,出席奥运开幕式,计划8月2日出发,8日参加开幕式,此后还将观看排球和田径比赛,为卫冕金牌的刘翔加油。然后去上海,参与襄助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事宜。

  全美华人协会前会长胡顺说,他收到了国务院侨办出席奥运开幕式的邀请,因为24年前他曾积极参与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体育健儿庆功。但如今自己年过八十,四年前又罹患癌症,身体不克远行,所以婉谢邀请,将宝贵的名额让给其他侨领。

  泛美中华会馆联谊会秘书长黄金泉说,他应国务院侨办邀请出席奥运开幕式,他将和儿子一起去,8月5日出发,看完奥运会开幕式就返回。

  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理事长黄惠珍表示,她应中国统战部邀请出席奥运闭幕式,她本人也是统战部的海外理事。同行者还有圣地牙哥侨领余建强和亚利桑纳州侨领杨文田。黄惠珍计划8月16日出发,18日看跳水比赛,24日出席闭幕式,28日返回洛杉矶。

  罗省中华会馆前主席张自豪说,他应邀观看礼奥运会开幕式,他的姐姐张曼君将出席奥运闭幕式,因为张曼君曾担任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特使。张自豪表示,行前他会举办一场新闻会,向侨界通报喜讯。

  洛杉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刘健民说,他应国侨办系统邀请出席奥运会闭幕式,打算15日出发,24日闭幕式后返回。

  中领馆侨务领事侯艳琪指出,本地一些侨领应国内不同部门的邀请,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或闭幕式,有些人透过中领馆转交请柬,有些人直接收到邀请函。无论何种方式,也无论是否收到邀请,侨胞们都会感到荣幸,因为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人的土地举办奥运,必将提升海外华人华侨的形象、地位和荣誉感。(丁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华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