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拳击夺金还看邹市明 跆拳道冲击靠两女将(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经历过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后,邹市明在技术、心理和经验上都已经趋于完美,在近几年中,他以自己独特的、吸取了武术精髓的“海盗式打法”和强大的实力,在世界拳坛所向披靡,几乎囊括了所参加的重大拳击赛事48公斤级的金牌。而随着最强劲的对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击败他的古巴队选手扬·巴特雷米转入职业拳坛,邹市明在48公斤级可以说“独孤求败”,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冲金前景变得光明。因此,中国拳击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希望就全部寄托在邹市明身上。世界级的水平再加上东道主之利,中国是绝不会放过这枚金牌的。

  中国冲金点2

  我队手握“秘密武器”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战是中国拳击崛起的信号,邹市明、胡青分别夺得48公斤级和60公斤级金牌,打破了自1990年之后连续3届亚运会无缘金牌的魔咒。此外,杨波、哈拉提和张建艇还分别获得51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铜牌。去年世锦赛,中国拳击实现了一个飞跃,除邹市明轻松蝉联48公斤级金牌外,李洋、哈拉提、米西提·玉山和张志磊分别夺得57公斤级、69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铜牌。

  除邹市明外,中国队还拥有两件冲击奖牌的“秘密武器”。成名于十运会的李洋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努力,已经具备了在奥运会冲击57公斤级金牌的实力。69公斤级的新疆选手哈拉提·斯拉木也有能力在北京奥运会上给国人一个意外惊喜。

  主要对手

  古俄两队成我队劲敌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的主要对手是强悍的俄罗斯队和神秘的古巴队。拳击是古巴的传统优势项目,该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得5枚金牌,此后该5名奥运冠军全部改打职业拳击,让古巴的业余拳击元气大伤,并因故缺席去年的世锦赛。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目前来看,古巴队的整体实力仍在世界强国之列,尤其是该国拳击的生力军代表人物波利沃特·赫尔南德斯,此人拥有较高的拳击天赋、打法凶悍,曾获得2005年世锦赛51公斤级亚军,本届奥运会降体重出战48公斤级,之前从未和邹市明交过手,彼此对技战术特点并不十分了解,因此极有可能成为邹市明冲金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俄罗斯队的实力也很强,上届奥运会斩获3枚金牌,2005年世锦赛以一金之差紧随古巴队之后,去年世锦赛同样获得3金,跃居金牌榜第一位。这次,俄罗斯队以唯一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身份出击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拳击队的最大竞争对手。

  对此,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虽然近年来中国拳击水平有很大提高,但尖子队员并不多,整体实力与古巴队、俄罗斯队等拳击强队仍有差距。这次我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立足于拼比赛,所以目前从整体情况来看,队员的心态等各方面都还不错,基本上是按照赛前预案在进行。”

  奥运大阅兵·跆拳道

  比赛日期

  8月20日至23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