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奥运开幕只剩一周 鳞光片羽画面更令人满怀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54  体坛周报

  八月来了!

  记者楼坚报道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只剩下整整一周,北京就此进入期待已久的八月。

  7月31日上午11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其夫人乘坐法航AF126班机,从巴黎抵达北京。由于IOC刻意要求低调,北京并没有为罗格这位比利时“外科医生”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但北京市长郭金龙、IOC的惟一一位中国执委于再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和IOC前副主席何振梁等高官在机场的迎候,应该足以让罗格感受东道主的好客之情。

  随后,罗格前往自己下榻的北京饭店。8月2日至3日,他将在北京主持召开一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休息一天后,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大会也将在罗格的主持下在北京召开。

  罗格抵达北京前2个小时,他的前任、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已经同样低调地乘坐汉莎航空公司班机抵达北京。已经88岁高龄的西班牙老人7年前把奥运会承办权亲手交给北京,这次在长途跋涉后依然兴致勃勃等待盛会。

  同日,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夫人哈雅公主也抵达北京,她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位抵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而美国白宫官员则宣布,布什总统将于4日启程,经韩国泰国后抵达北京。

  同日,卫冕冠军阿根廷国奥队飞抵上海,队长里克尔梅说:“我渴望奥运揭幕日尽快到来!”而在体育仲裁法庭做出巴塞罗那必须放行的决定后,历经波折的梅西也将晚一天赶到上海与球队会合。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越来越多贵宾的到来,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的盛装出台,已经越来越近了。可是,在这关键时刻,韩国SBS电视台却给东道主添了不大不小的麻烦:该台29日居然擅自把偷录的彩排片断播出,还擅自贴在了网络上,甚至还转给澳大利亚的媒体集团。

  尽管新闻媒体追求“独家新闻”是天职,但重大比赛开幕式前主办者给记者一定的采访自由和调试设备的机会,换取媒体对所掌握材料的静默,已经是约定俗成的新闻伦理和默契。如果把奥运会比作一个巨大的全球派对,谁不希望由东道主精心准备的开幕式来掀开惊喜的帷幕,而不是由邻国的电视台来自作主张代为曝光呢?

  也正因为如此,北京奥组委对此事已经开始追查。国际奥委会执委、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也表示:“有人这样进入会场,真的是偷窃了奥运会最令人兴奋的时刻。这让我万分惊讶,也十分失望,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据报道,SBS电视台自知闯祸,已和联合转播奥运会的另外两家韩国电视台一同向北京奥组委道歉,并撤销传到网络上的相关图像。

  好在,SBS电视台播出的毕竟只是短短1分钟到2分钟的鳞光片羽。正如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所说:“光靠这些片段无法展示开幕式的盛况和全貌,希望大家等到8月8日和我们共同欣赏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