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服装设计者:我自己想要一件都要盗版自己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奥运,一个世界性的舞台,我们将要为读者讲述的,是这个舞台的搭建者们的故事。他们设计了运动场馆,因此有了“鸟巢”和“水立方”;他们设计了奥运火炬和奖牌,因此有了“祥云”和“金镶玉”;他们设计了奥运会的各色服装和形象装束,为这场盛会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还有一部分人,同样隐藏在幕后,因为有了他们,奥运的安全保障、场馆规划才有了真正的灵魂。

  在奥运即将来临之际,本报从今天开始,将陆续推出系列人物访谈,这些访谈对象将是与北京奥运有关的顶尖设计师、建筑师和顶级专家。是他们,让北京奥运会这个绚丽的舞台震撼世界!

  在参与奥运服装设计之前,45岁的贺阳,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的一名副教授,一直默默无名。而当奥运服装设计完成之后,贺阳才开始为世人所知。如今的贺阳,被许多人称为北京奥运会的服装总设计师,可贺阳不在乎,“我的身份还是一名普通的老师加设计师”。

  贺阳设计的服装包括本届奥运会志愿者服装、工作人员服装、技术官员服装,她同时还是奥运火炬接力服装的总设计师。奥运会制服设计方案是她竞标成功的,而奥运火炬手接力服装则是奥组委直接委托她进行设计的。

  28日下午,贺阳在服装学院的办公室里,边工作边等待记者的到来。两点多了,她还没吃饭,“我都忙忘了”。

  关于盗版

  火炬传递服市场有盗版

  记者:现在市场上有正版的奥运制服出售吗?

  贺阳:没有,我都买不到,我想要一件也得自己盗版自己的。

  记者:据说你们有防盗版设计?

  贺阳:(笑)这些服装想仿起来也是非常难的。因为图形太复杂,印刷工艺太复杂了。仿起来成本会很高,划不来,毕竟仿的都是为了利益嘛。

  记者:火炬传递服好像有盗版?

  贺阳:是啊!火炬传递服是有盗版,我本来想在网上买件盗版看看的,但发现卖家的信誉不咋的,就放弃了。盗版的图案会不清晰,远看看起来像,近看就不行了。

  记者:听说你们单独给姚明做了一套火炬传递服?

  贺阳:不光是姚明,女排的赵蕊蕊我们也单独做了一套。对于姚明这些特殊的火炬手,他们服装的版型和尺寸都是单独定制的。我们将需要量体的几个关键的要求发给他们,他们量好后再传回来。姚明的衣服真大,1米8的人穿上去,就像马褂一样。

  记者:在您设计的这几套衣服中,您最喜欢哪一套?

  贺阳:奥运制服那套。

  记者:您前后总共设计了多少套方案?

  贺阳:差不多有100多个方案,刚开始是标1、2、3、4,最后标到了70多。后来又标成确认方案1、2,然后是最终方案1、最终方案2,再然后是最终定稿方案1、2,最后我也糊涂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