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推出8条禁令 秀水市场68商户违禁被停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对老外热情招呼,对国人爱搭不理;试多了就不耐烦……如果消费者在秀水市场遇到这样的冷淡对待,该商户将被处以停业封摊一天的处罚。昨天,记者从秀水市场获悉,该市场对商户推出奥运期间8条禁令,商户不给信誉卡、态度不佳、拒绝刷卡等,都将受到严厉处罚。

  秀水市场总经理汪自力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8条禁令包括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顾客刷卡、禁止对顾客刷卡收取手续费、不许拉客、揽客、出摊经营、禁止态度冷淡等。目前市场1000多个摊位已经全部配备了pos机,因为手续费、到账慢等因素,以前商户往往以各种理由拒绝顾客刷卡消费,这给很多习惯刷卡的中外顾客带来不便,因此市场特地规定,商户不得拒绝顾客刷卡消费,不得收取刷卡手续费,甚至不能对顾客提出“最好用现金”。

  同时,每个商户销售货品时必须主动为顾客开具信誉卡,一旦发现质量投诉,市场将对商户当场做出处理。针对一些国内顾客提出的导购“看肤色下菜碟”,市场也进行了规定,商户不得对顾客的询问爱搭不理,或者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违者将被处以停业封摊一天的处罚。从该规定试行到现在,已经有68名商户因态度冷淡、拒绝刷卡、违规拉客等问题被处以停业处罚。

  据悉,根据近些天对客流量规律的统计和已经到京的奥运代表团人员的购物习惯,秀水市场的营业时间将从8月1日起更改为早10点到晚10点,并将根据顾客流量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安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