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障奥运航班浦东机场跑道升级为独立平行进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一日电 (记者 常惠英)从今天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塔台指挥航班的进港方式由原来要保持斜距不小于四公里的相关平行进港升级为“独立平行”进港,即两架同时进港的飞机保持高低不同姿态即可同时在两条跑道上落地。此项举措将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大量包机飞临上海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目前,浦东机场投入运营的有三条跑道,第三跑道与第一跑道相邻,位于浦东机场西侧;第二跑道则位于机场的东侧。今年三月,华东空管局在浦东机场塔台已采用“双起双落”指挥飞机起降的方式,即第三跑道主要负责从西面进港航班的落地,第一跑道负责西行航班的离港,而第二跑道则同时承担东面航班进出港的起飞落地。

  为采用飞机独立平行进港,华东空管设备保障部门近来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必要的升级与调整。今后两架同时进港的飞机保持高低不同姿态即可同时在两条跑道上落地,从而保障该机场进出港航班更加安全、有序运行。

  北京奥运会期间,上海将承担足球等重大比赛项目,届时有大量海内外运动员、裁判员、奥运志愿者、啦啦队及海内外游客来上海观看比赛和旅游,上海航空港的航班安全飞行保障任务极其繁重。据此,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等方面表示,各方均已做好充分准备,严密监控飞行动态,遇有台风和雷雨等恶劣天气时,会及时采取各种相应措施,确保飞行安全和旅客顺利抵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浦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