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灸拔火罐等特色中医服务将进驻奥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医疗保障不仅有中医进驻奥运村这些特色服务,而且还会做好突发群体伤亡事件的医疗急救和应急保障。

  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有中医服务进驻奥运村,为各国的运动员和官员以及其他持证人员进行中国传统医学的物理治疗。

  据悉,在奥运村中的医疗诊所中并没有特意开设中医科,而只是提供中医服务。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介绍,在奥运会诊疗所中将会开设针灸、拔火罐、中医推拿和按摩等项目的物理治疗。

  戴建平透露:“奥运会首先按照国际惯例和国际上的承诺,我们提出传统医学的服务,这种传统医学的服务在奥运村里主要是物理治疗。”

  为了突出中医的特色,奥运会选择了两家中医医院,一家是北京中医医院,另一家是北京广安门中医医院。

  戴建平说,奥运村里的医疗服务,除了直接对病人服务之外,还要对运动队的队医们进行服务,队医有什么申请,就解决什么问题。考虑到队医的背景不一样,如果任何队医提出来需要对队员进行中医治疗和服务,他们准备这两家定点医院,如果需要进行中医按摩、针灸,理疗部门有医务人员可以服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天安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