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天皇巨星云集中华大地 菲尔普斯渴望实现8金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奥运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名利场,不仅灰姑娘们想在奥运赛场上一举成名,而且天皇巨星们都期待着能够在世界体坛的顶级舞台上一展风采,他们中也有很多还从未得到过一块奥运金牌。北京圆梦,只要“档期”合适,又有各国代表团的高额奖金可拿,于是大腕们纷至沓来,北京将云集众多天皇巨星,比如费德勒、科比、菲尔普斯、小罗纳尔多、莎拉波娃……

  菲尔普斯:冲击“八金”

  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正在为创造新纪录而努力。23岁的他想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并打破他的同胞施皮茨在1972年赢得7枚金牌的纪录。事实上,为了保险起见,他已经放弃了400米自由泳,不然他的目标将是恐怖的“9金计划”。

  在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凭借其辉煌的战绩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泳坛霸主。而能够对他构成威胁的,恐怕只有他的队友罗切特和30岁的荷兰名将霍根班德。此次的奥运会由于菲尔普斯身兼多项,霍根班德还是有机会续写在该项目上八年前的辉煌。因此,在众多选手虎视眈眈的情况下,菲尔普斯能否站在最高领奖台并圆满地实现他的“8金计划”,届时还要看他的体能分配问题。

  费德勒: 收复“失地”

  刚结束的温网,纳达尔成功地攻陷了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统治了5年之久的草地,费纳一度紧张的关系再次升级,其硝烟由此也从温网烧到奥运。

  奥运金牌一直在费德勒的金满贯目标里。作为12项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拥有者,费德勒前2次的奥运之旅其战绩并不辉煌,没能夺得奥运金牌是这个瑞士球王职业生涯最欠缺的荣耀之一。而此次北京奥运之行对于费德勒意义非凡,不仅因为金牌,更为重要的是能否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捍卫其世界头号男单之称号的关键性战役。法网、温网输了,明年还有机会,奥运输了,4年之后,年事渐高的费天王很难在伦敦保持有足够的竞争力,因此,北京也将是他最后的奥运圆梦机会。 费德勒对奥运会明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我来说,这是今年夺冠任务里的重中之重。”然而这个目标的实现并不轻松。

  科比:领衔“梦之队”

  没有一支梦之队对奥运冠军如此渴望!因为即使是巨星如科比·布莱恩特都因此而愿意低下高傲的头颅。

  在梦八队中,科比目前是其中最优秀的球员。就在美国男篮征战奥运会的球员名单公布之后,为不影响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科比决定推迟手术时间。要知道,在雅典奥运会之前,科比却婉拒了梦七队的邀请。从未有过的荣誉感,也许让梦八队的巨星们能够成为真正的整体,圆梦也就近在眼前。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