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市药监局承担三大任务 应对突发问题已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51  足球-劲体育

  奥运会期间,市药监局将承担哪些药品安全保障任务?

  丛骆骆:市药监局承担三大项任务。首先,奥运会期间承担在北京的国际奥委会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注册人员的免费用药保障任务;其次,市药监局承接了整个北京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药物资储备;再次,是对整个城市三品一械(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供应保障。

  应该如何看待奥运用药保障和保障公众用药之间的关系?

  奥运期间的用药保障看似和我们日常的城市公众的用药安全是分开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它们是一个有机结合的整体。我们既要保证奥运药品安全,也即奥运村或者比赛场馆的安全,更要注重保障整个城市的用药安全。

  在处理城市公共卫生事件上,药监部门有什么样的准备?

  市药监局重新调整了政府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药品物资储备。目前,这个储备包括传染病、生物恐怖袭击、化学中毒事件、核污染、烧伤、创伤、自然灾害七大类。

  如何应对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市药监局已制定保障方案和预案应对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进行多次演练。如建立奥运城市用药安全指挥部,24小时收集、汇总奥运核心区及城市运行中的药品使用状况,随时准备启动药品安全追溯、处置预案,或响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调拨医药物资赶赴事故现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