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最大电视派380人报道奥运 老记感叹中国人勤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45  新京报

  姓名:Johannes Hano 中文名:韩诚

  职务:德国电视二台(ZDF)驻东亚首席代表

  来华时间:不足两年 关注问题:奥运报道、中国行政改革

  15岁时,Johannes Hano梦想成为摇滚歌星。后来他娶了一名中国妻子,生活随之转变。如今,44岁的Johannes是德国电视二台(ZDF)驻东亚首席代表,并且拥有一个非常中国化的名字———“韩诚”。

  邀请郎朗录制节目

  奥运会的到来让韩诚和他的同事们分外忙碌。作为德国规模最大的电视台,ZDF派出了380人的报道小组,24小时体育频道已经就位,预备全方位报道奥运赛事。此外还有每天的直播中国节目,报道普通人的生活以及中国的名胜古迹。

  “奥运让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身上,我们可以不仅仅展现北京,不仅谈论政治,还介绍更多的地方文化和传统特色。”韩诚说,德国电视二台还邀请了中国钢琴神童郎朗作为文化大使参加节目录制。

  近两年的奥运报道让韩诚感到,北京为奥运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兴建大型场馆,改善空气质量,欢迎全世界的客人。

  娶中国贤妻

  韩诚先后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和汉堡大学,专攻政治科学和行政学,到中国做驻华记者尚不到两年。

  韩诚拥有一名中国妻子,两人有一个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

  他知道北方人性格“直率、开放”而南方人比较精明、善于做生意。他钟爱吃中国菜而尤其青睐川菜。他喜欢和中国普通民众交朋友,念念不忘在汶川大地震时赴灾区采访时的情形,“灾区的民众失去了一切,但他们乐观、友好,愿意和我们交谈。”

  谈到在中国工作生活最深刻的感触,韩诚说:“中国人为争取更好的生活非常努力地工作,这种努力程度在其他的国家很少见。因此,中国人在三十年的时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采写/本报记者 吴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