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钢琴大师李云迪:传递奥运圣火表达人类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1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天津上空,在两天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共有416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包括孔祥瑞、徐臣华、范玉恕这样的全国闻名的英雄模范人物,也有冯骥才、刘欢、葛优等国内外知名人士,还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作出突出成绩的普通劳动者。官网记者采访了国际著名青年钢琴大师李云迪,他表示,作为中国的艺术家传递神圣的圣火,表达的是人类文明的一种精神,是一种历史的传播。以下是对李云迪的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奥运会期间会有很多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这其中有哪些活动是您会参与的?

  李云迪:接下来会参与的是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奥运冠军论坛,非常期待。因为之前其实我也去过北京大学,也觉得非常的有缘分吧,这一次奥运冠军论坛也在北大举行,非常希望到那里和北大的师生和各界人士进行一个交流。

  奥运官网:我想每一个火炬手对于火炬的传递,都有自己的理解,您觉得圣火传递它最根本的是传递一种什么样的理念?

  李云迪:我觉得火炬传递是表达人类文明的一种精神,而且是一种历史的传播。奥运精神我觉得是一种不断的奋斗,而且是一种激情,还有追求梦想的一种体现。

  奥运官网:那在高举祥云火炬的那一刹那,您觉得您在表达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李云迪:我觉得首先奥运的精神,就是一种不断为实现梦想,不断去努力、去追求。明天是我第一次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我首先代表的是一名中国的艺术家。奥运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而且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当然我作为中国人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期待明天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奥运官网:有没有什么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李云迪: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样的祝福,非常期待,也非常的激动,而且是每天都在想着那一时刻的到来,也非常期待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中国的所有运动员们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最多的金牌。(北京奥运官网记者王慧芳 韩大海发自天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李云迪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