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不进村的明星大腕:梦八有传统 费德勒只求清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这几天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进驻奥运村。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正式推行奥运村的概念开始,几乎所有运动员都以入住奥运村为荣,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没有入住奥运村,比如今年的梦八、莎娃、费德勒,以及中国篮坛的两支球队。

  梦八队:不进村的传统

  自从1992年梦一队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这些NBA大牌们就从来没有在奥运村住过哪怕一晚。虽然经过70多年的发展奥运村在各方面都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这些当时世界上最富有的篮球运动员们还是对奥运村的条件很不放心,1992年那批梦之队球员遭到了世界各国球迷乃至对手的疯狂追捧,或许是这种狂热让NBA球星们望而却步。虽然时至今日梦之队已经没有了16年前的巨大光环,但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球星作风”,他们还是决定入住位于北京金融街上的五星级酒店北京洲际酒店。相对于上一届进驻“玛丽二世”号的疯狂,今年梦八队的作风可以说是低调了很多,或许正是雅典奥运会上的失败给了他们足够的教训,毕竟住上造价8亿美元的游轮也不过是赢得奥运铜牌。

  费德勒:为金牌抗干扰

  雅典奥运会男网单打项目上费天王早早出局,对于那次没能为国争光,费德勒一直耿耿于怀,虽然那次有很多主观因素,但是费天王觉得住在奥运村实在不太方便,“在雅典的时候我要乘坐大巴,所有的事情都不能按照我的日程来进行,在奥运村还有很多人认出我来。我觉得在参加奥运会时,丰富的经验是一方面,充裕的休息时间也很重要。”所以这次费天王决定不住奥运村,他说他需要一个不受打扰的生活、训练环境,以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一枚金牌。

  同样的项目,同样的考虑,来自俄罗斯的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也不打算住在奥运村,莎娃说奥运村里肯定会非常吵闹,而她在比赛间隙需要更为充足的休息。虽然外面的五星级酒店是贵了些,不过年收入2500万美元的莎娃肯定不愿意因为省钱而丢掉自己第一次为国征战的这块金牌。

  中国男女篮:天坛公寓更近

  虽然开村当天中国男、女篮的运动员都到奥运村里走了一遭,但实际上他们并不会入住,他们将继续留在自己的原驻地天坛公寓。当然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天坛公寓到五棵松体育馆的训练场地距离比较近,训练往返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队员们也可以获得更充裕的休息时间。

  而且由于中国篮球奥运军团长期驻守天坛公寓,对周边的环境非常熟悉,这里距离体育总局训练局很近,食堂、篮球场地、健身器材、体育医院等也都非常齐备。所以为了减少外界的干扰,以利于球队的整体备战和更好成绩的取得,中国男、女篮球队享受到了作为东道主的特别待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