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万名环卫工换新工作衣 奥运期全天不间断保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56  沈阳晚报

  

沈阳万名环卫工换新工作衣奥运期全天不间断保洁

  本报讯(主任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吴佳)参差不齐的样式、面料,或是把不同的广告宣传语“背”在身上,今后,您在沈城街路上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环卫工人了。今天(8月1日)起,全市万名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将身着统一的服装上街扫保作业。新的工作装面料吸汗而且透气性好,穿着更为舒适,设计也更为人性化。

  此前,各城区环卫工人着装不统一,颜色、款式也各不相同。市城建局决定,从今年夏天开始,全市环卫工人统一着装。通过全国范围的公开招标,最终环卫工人新的工作服敲定了。今天(8月1日)起,全市万名一线作业的环卫工,将统一穿上新装,走在沈城的街路上扫保。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陵区环卫局看到,环卫工人人手捧着新衣,个个脸上带着笑容。心急的马上开始试穿刚发到手的衣服。“原来的反光背心里面还得套一件,现在直接穿一件就可以了。”“看这新衣服,有领子、有袖子,穿着真舒服。”

  记者了解到,环卫夏季工作服总件数为19777件,新装为长袖夏装,一线工作的万名环卫工每人可以得到2件,便于日常换洗。新装一改以往夏装“背心式”,有领子也有袖子,可有效防晒。新装的主体仍为橙色,领子和袖子为淡绿色。后背有2条灰色的反光带。其中一条反光带特意设计在腰部。这样,即便是环卫工人们弯腰扫地时,腰部的反光带也可以引起后方车辆的注意。新装前胸处也有一条绿地、灰色的反光带。同时前面还有国家统一的环卫行业标志。

  在面料上,新装65%的成份为棉,35%的成份是的确良,不仅吸汗、透气,而且穿着比以往更加舒适。

  从今天起,全市环卫工人将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奥运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中。奥运会期间,环卫工人将对奥运场馆周边及参赛人员驻地周边进行24小时不间断保洁。在全市重点街路及奥运场馆周围,大约每隔70米左右,就会有一名环卫工人专门负责打扫路面环境。

  摄影 王晓辉 实习生 王舜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